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退伍不褪色 扬帆再起航”扬州市2019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方案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9-11-19 23:13:49 |  访问:2064

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拓宽我市退役士兵就业渠道,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专长及素养,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退役士兵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响应苏人社函〔2019〕367号文件精神,我市拟举办百城联动2019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活动主题

“退伍不褪色扬帆再起航”扬州市2019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

(二)组织形式

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实施,市设招聘专场会,各县市区组成分会场。招聘主场会由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邗江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邗江区、广陵区、经济开发区、科技生态新城、蜀冈风景区的退役士兵参加就业专项招聘会。

(三)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11月22日(周五)9时至12时;

2、地点:美琪学校篮球馆(邗江区邗上街道同泰路1号)。

(四)服务对象

1、符合就业条件:有择业意愿的退役士兵(2018.2019年度退役士兵);

2、具有合法资质:有用工岗位需求的用人单位。

(五)岗位安排

主会场提供30个招聘席位,计划安排800余个就业岗位;在席位安排上,设置一般企业招聘席位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招聘席位。

(六)配合活动

1、政策咨询服务。招聘会现场设立咨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安排专人接受参会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同时将相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折页,现场展示发放。

2、创业典型展示。遴选全市部分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将其先进事迹制作成展板,在招聘会现场展示宣扬。

3、技能培训报名。各类培训学校重点介绍本校承训情况和岗位技能培训特点,搭建就业技能培训平台。

二、实施步骤

(一)筹划部署

1、方案拟定(11月15日-11月20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会同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拟定专场招聘活动方案。

2、预备通知(11月20日-11月22日)。方案初步确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邗江区、广陵区和各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承训学校下发招聘活动预备通知,安排需求摸排、信息宣传、典型报送等相关准备工作。

3、协调部署(11月21日下午)。11月2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协调部署会,市直相关部门及邗江、广陵、各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承训学校,明确活动要求,协调矛盾问题。

(二)摸底报名

4、需求摸底(11月18日-11月20日)。邗江、广陵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承训学校,采取问卷调查、电话核实、走访了解等方式,统计退役军人就业需求情况,并填写《求职意向表》(附件1),汇总后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招聘单位报名(11月15日-11月20日)。邗江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接受企业参会申请报名,并主动对接一些重点企事业单位。招聘单位报名结束后,根据各企业规模和提供岗位的质量,择优确定参会单位。招聘单位及岗位待遇、用人要求确定后,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审核,同时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有关岗位情况报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三)组织实施

6、宣传发动。(11月15日-11月20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扬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及各县(区)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广泛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宣传媒体、媒介进行动员发动,鼓励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未就业或有择业意愿的退役士兵积极参加招聘会。

7、会场布设(11月21日-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邗江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认真研究活动场地设置规范,高标准完成环境布置、展板摆设、资料发放等准备工作。

8、现场组织(11月22日)。主会场现场秩序由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牵头组织,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属地公安部门派人参与,根据现场情况加强人员调度与现场管控,确保现场井然有序。

(四)总结提升

9、成果梳理(11月23日-28日)。招聘会结束后,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及时将参会人数、达成意向人数等有关情况汇总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总结活动成果,查找不足,梳理经验。

三、相关保障

(一)应聘个人

1、参加应聘人员须携带身份证、退役证件和求职材料;

2、应聘人员现场须填写《求职登记表》(附件2),达成就业意向的企业和个人填写《拟聘用情况登记表》(附件3),招聘会结束后由人力资源市场收集汇总后交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招聘企业

1、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须明确岗位需求、岗位数量和任职条件;

2、招聘企业资质情况由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审核。

(三)部门分工

1、招聘会由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会务保障工作;

2、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及先进典型宣扬展板由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制作;

3、各类培训学校重点介绍本校承训情况和岗位培训特点,搭建就业技能培训平台;

5、应急情况处置由邗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协调相关部门负责,并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6、活动所需经费由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协调。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真招实策。各地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主办单位要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周密筹划,充分准备,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全力配合,各县(区)上下联动、主动作为。

(二)加强沟通协调,深挖岗位资源。把确保招聘岗位质量作为活动准备工作的重点,认真调查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研究制定适合退役军人特点的岗位目录;主动走访对接重点骨干企事业单位,深入宣传招聘退役军人优惠政策,加强沟通协调,洽谈放宽招聘条件、提高待遇标准等问题,深挖岗位资源,争取更多的优质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

(三)深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线上”依托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微信、微博、12333咨询服务电话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发动;“线下”编印招聘活动宣传单,通过乡镇、社区、承训学校发放至退役军人手中,面对面进行就业引导;协调市、县(区)公交车、大型商场电子屏幕等公共平台免费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退役士兵提供优质就业平台。

(四)落实安防措施,确保安全顺利。主办单位要专门明确活动须知和有关要求,严密组织人员有序入场离场,参会人员较多的情况下按时段、分批次安排入场离场,保障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严格活动信息发布审查,及时做好宣传报道,确保招聘会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和社会效应。

附件:1、求职意向汇总表

2、求职登记表

3、拟聘用情况登记表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1月12日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水土保持学会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